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相约舟山!这场汇聚世界级油气巨头的盛会下周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0 00:00:00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发布

为扩大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建设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浙江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世界油商大会,在国内外形成了广泛影响。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将于近日在舟山举行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新闻发布会。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本届大会会期3天,主要日程安排为:

10月17日——参会嘉宾签到注册,届时省政府领导将会见重要嘉宾,并举行省政府欢迎晚宴。

10月18日——大会正式召开,具体安排主要包括上午的开幕式、主旨演讲、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以及下午的7场平行论坛。

平行论坛的主题涉及低硫油转换期市场变化及船东选择;加强长三角一体化金融合作,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携手打造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全球视野下中国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等领域。

10月19日——组织部分客商实地考察浙江自贸试验区。  

相比前两届世界油商大会,今年的大会主要有3个方面的亮点:

参会嘉宾更加高端

行业覆盖更加全面

立足国际化,重点邀请国内外实力雄厚的大型石油天然气企业参会。截至10月8日,共确认参会企业251家(国外134家,国内117家),已经确认参会嘉宾621人。

本届参会企业全面覆盖了油气全产业链各个细分行业,包括油气贸易、化工、金融、航运、交易所、船用油供应,国际航运及海事服务、咨询、检测、消防、技术、仓储配套服务等20多个油气相关行业。

本届大会确认参会的企业和嘉宾规格均超过前两届。

会议内容更加丰富

交流形式更加多元

大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大会主旨演讲、重大项目签约仪式、7场专业平行论坛、商务酒会等一系列活动。大会主旨演讲和平行论坛将分别围绕“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国际油气贸易交易发展趋势等全球油商最关注的议题,开展专业、深入的交流探讨。

同时,大会将根据参会嘉宾的实际需求,视情举行若干场推进项目洽谈的闭门会议,并组织一批油气巨头开展实地参观考察等。

产业对接更加紧密

会议成果更加凸显

今年以来,浙江自贸试验区着力打造国际化油气全产业链投资合作平台,一系列重大项目的谋划和启动工作有序推进,对全球油气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

本届大会将继续广泛对接国内外重要油气巨头,拟签约油气及相关产业合作项目20余个,其中涉及世界500强企业项目18个,协议总金额超过250亿元。同时,还将发布一批重大投资合作项目。  

今年油商大会参会嘉宾相比前两届有哪些变化?

从目前来看,相比前两届油商大会,参会嘉宾的总体情况主要表现为三个“显著提升”:

参会的国外企业数量显著提升

在确认参会的251家企业中,国外企业有134家,占比53.39%,远超前两届油商大会。

参会企业和嘉宾规格显著提升

本次大会参会企业世界五百强有62家,世界石油五十强有18家,世界化工五十强有16家;大会参会嘉宾规格也远超前两届,沙特阿美、英国石油公司等跨国企业都派出了区域总裁或者副总裁参加。

参会企业的行业覆盖面显著提升

参会嘉宾涉及世界各大国家石油公司等各类企业,今年还增加了不少国际著名石化中下游企业、国际大宗散货和集装箱航运企业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石油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