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自贸观察

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成功对接“i厦门”平台

发布时间:2019-11-11 09:36:33       阅读次数:       来源:厦门自贸区

近日,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与“i厦门”平台正式对接上,实现进境邮件个人物品申报“一号通认”。只要有“i厦门”市民账号,就可以直接享受“单一窗口”便捷的邮件个人自主申报服务,无需另外注册“单一窗口”账户,可以节约不少时间。

进境邮件个人物品申报是我市2016年12月启动的海关“互联网+自主报关”改革试点的重要内容之一,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为支撑,着力打造海关业务“淘宝式”线上办理。

目前,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邮件个人自主办理模块提供包括海关通关手续办理、邮件通关进程查询、海关物品税缴纳等服务。

操作步骤

第一种方式:从单一窗口登录

https://singlewindow.xmeport.cn/

微信图片_20191111093346.jpg

(1)点击“i厦门个人账号登录”后进入i厦门登录首页。

(2)输入i厦门个人账号登录后,进入“中国(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境邮件个人物品申报”访问页。

(3)点击“个人物品申报”即可进行邮件自主申报。

第二种方式:从i厦门平台登录

 https://www.ixm.gov.cn/

(1)点击“登录”,输入用户名密码

(2)选择“应用中心”

(3)选择“中国(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境邮件个人物品申报”

(4)选择“立即访问”

(5)进入“中国(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境邮件个人物品申报”访问页

(6)点击“个人物品申报”即可进行邮件自主申报

此次“单一窗口”与“i厦门”的对接,标志着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进市级平台对接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不仅解决用户重复注册、重复登录的问题,更进一步促进政务数据共享和开放,更大范围内惠民、便民。

下一步,厦门自贸委还将联合“i厦门”平台,继续围绕便民服务开展更多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