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省政府自贸区工作联席会议专题会议在舟山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3 00:00:00       阅读次数:       来源:舟山日报

朱从玖在省政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联席会议专题会议上强调

围绕目标任务 敢于攻坚突破 推动自贸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盛秋平何中伟作汇报,华伟等参加

8月22日上午,省政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联席会议专题会议在我市举行,副省长朱从玖主持会议。他强调,要紧紧抓住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机遇,围绕目标任务,敢于攻坚突破,全力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11.jpg

省自贸办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何中伟分别作工作汇报。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人行省分行、浙江海事局、杭州海关等分别围绕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

朱从玖指出,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挂牌两年多来,改革创新亮点凸显,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尤其在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国际油气储运基地、国际石化产业基地、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大宗商品跨境贸易人民币国际化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在世界油气领域的地位加快提升,成绩值得肯定。

22.jpg

朱从玖强调,对浙江自贸试验区而言,船到中流浪更急。当前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抓攻坚、抓推动、抓落实。要在制度政策上突破创新、优化完善,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在叠加服务上发力,在保税燃油加注、国际海事服务、金融保障等方面提供高质量、多样化的服务,推进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要牢牢把握“对标国际、服务国家”的要求,厘清政府和市场之间的关系,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舟山要抓住扩大对外开放的大好机遇,把握举办世界油商大会的契机,加强与相关组织和企业的联系,推进深度合作。

朱从玖强调,刚刚挂牌的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是对标国际高水平开放的国家重大战略举措。面对新片区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主动作为、化难趋利、差异发展,积极参与合作建设,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8月21日,朱从玖副省长一行调研浙江自贸试验区,查看了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在大指头山观景平台,听取小洋山港区运营情况和北侧作业区规划建设的工作汇报;调研申港石油储运有限公司,查看了黄泽山岛30万吨级码头,并现场听取企业汇报。

IMG_07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