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2020-11-12 14:25:41       阅读次数:       来源:市委第四巡察组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将于11月13日进驻中国(浙江)自贸区管委会机关党组开展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巡察重点内容

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 是否存在违反“五个必须”要求、搞“七个有之”的问题;党组织领导班子是否有力,是否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是否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有力,是否坚决推进实施“五水共治”、“四个舟山”建设等上级重大决策部署。

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尊崇党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是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是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否坚决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是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人用人导向是否正确、程序是否合规,是否存在任人唯亲、“带病提拔”、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问题,是否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基层党组织是否虚化、弱化、边缘化;干部队伍日常管理是否有力,是否存在领导干部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兼职取酬、党员干部违反出入国(境)管理制度等问题。

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是否逐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大表现形式开展深入的自查自纠,切实做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否到位,是否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落实举措,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纪党规执行情况。是否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特别是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是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惩前毖后,做到标本兼治;是否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切实做到防微杜渐。

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存在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贪污受贿、腐化堕落,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仍不收敛、不收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问题;是否存在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是否存在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涉黑涉恶的问题。

七是加强对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党组织是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对牵头负责或负责整改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有没有搞文字整改、做表面文章,是否针对巡视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完善管理。

二、巡察时间

2020年 11月13日至12月23日

三、巡察组成员

组  长:鲍永清

副组长:陈意民(抽调参加省委巡视)

成  员:丁利平  陈江标  夏怀州 李方皓  虞常暖 朱晓莲  吴伟杰    

联络员:王  盈  

四、联系方式

举报电话:0580--8612293;举报信箱:放置在管委会16楼;网络举报:http://www.zslz.gov.cn/ (舟山廉政网);举报信件:寄至市委巡察办巡察工作处。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并对巡察工作给予积极支持、配合,同时予以监督。

 

              市委第四巡察组            

                                            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