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市委巡察组巡察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机关党组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6 10:06:51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13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机关党组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侯学钧,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鲍永清,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建庆参加会议,黄义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自贸试验区“两局一中心”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鲍永清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这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巡察内容、方式方法和时间安排。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侯学钧代表市委巡察办就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机关党组书记黄义盛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自觉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力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是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党组及班子成员,都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强化规矩意识,以正确的态度、良好的作风、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严格按照巡察组工作安排与要求,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工作,提出看法和反映问题,让巡察组充分了解我们的各项工作。三是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整改实效,对巡察组发现提出的问题,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并建立好常态化的长效机制。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