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区块动态

舟山投运全国首套成品油码头油气回收装置

发布时间:2020-12-03 16:48:26       阅读次数:       来源:舟山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推进油储行业节能减排,今年,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分公司对港口浦油库油气回收装置进行扩容改造,增加库区油气回收处理能力,新建成品油码头装船油气回收处理装置。11月27日,港口浦码头油气回收装置通过验收,成为国内首套投产运行的成品油码头油气回收系统。

700立方米每小时油气回收装置

本次技术升级,该公司库区油气回收处理能力从原来的300立方米每小时扩容到700立方米每小时,新增码头油气回收能力400立方米每小时,同时预留了制冷机组装置区,为后续进一步改造提升工艺打下坚实基础。

400立方米每小时码头船岸对接安全装置

早在2018年,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实施国内首例原油装船大规模油气回收利用试点,填补国内原油装船油气回收的空白。如今,中石化舟山分公司投运国内首套投产运行的成品油码头油气回收系统,进一步促进油品储运行业节能减排,加快绿色油品全产业链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