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发布

舟山日报:“不见面”招商引资“不拉手”线上签约 总投资5亿元的项目落地舟山

发布时间:2020-02-24 10:44:44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

2月21日下午3时30分,在舟山群岛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16楼会议室,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叶同杰,通过视频连线,与远在上海的准时达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梅族林各自在项目书上签字。这也意味着总投资5亿元的准时达全球罐式LNG供应链转运项目,正式落地海洋产业集聚区。   

“不见面”招商引资、“不拉手”线上签约。叶同杰告诉记者,尽管遇到新冠肺炎疫情,但节后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招商人员一直没有停过工作,通过电话、微信、邮箱、视频连线等多种方式与客商保持不间断联系。

据介绍,准时达全球罐式LNG供应链转运项目,主要配套已落户的新奥LNG项目,主营LNG罐箱的充装、转运、保养、维护、结算等第三方服务。 

“疫情发生后,我们心里也很急,公司每个月成本支出就达上百万,好在舟山方面主动对接我们,在疫情期间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也让我们抢回了时间。 ”成功签约后,梅族林在电话里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公司之所以将项目选址舟山,主要是看好舟山的区位优势和LNG产业的集聚效应,半年不到项目就签约落地,就是得益于当地政府务实高效的办事效率。   

据梅族林介绍,去年9月底他们首次考察海洋产业集聚区,今年1月份舟山公司注册成立。现在项目正式签约,随后就要投入项目前期工作。“其实前期工作我们早就开始了,我们这边列出清单,他们那边帮忙跑腿,项目前期的环评等工作早已开始,等疫情一过马上就能进场开工。 ”梅族林说。

“疫情是暂时的,我们管委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自始自终都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想方设法创新工作模式,推进项目落地。 ”据管委会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疫情期间人员暂停往来的情况,管委会重新梳理项目库,重点排摸出去年以来在谈的30个意向性项目,一一确定专人跟踪服务,通过各种线上联系方式,根据客商需求做好服务。 

确保服务精准,集聚区管委会根据在谈项目进程不同,采用不同的模式跟进。据介绍,对前期投资者已进行过实地考察的项目,主要做好跟踪服务,力促项目早落地;对于新的投资者,鉴于目前无法实地考察的实际,通过拍摄图片和视频的方式跟进;对于签约落地项目,则跟进前期工程,通过对方列清单、管委会跑腿的方式,力促项目早日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