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朱从玖在调研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时强调:提高站位抢抓机遇 抓强抓实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14:03:25       阅读次数:       来源:舟山日报

3月18日下午,副省长朱从玖在舟山调研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他强调,今年是浙江自贸试验区承上启下的一年,舟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发展机遇,加强谋划力度,抓强抓实自贸试验区各项工作,全力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调研期间,朱从玖先后赴自贸区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建设指挥部、普陀国际健康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综合海事服务运行情况以及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朱从玖对浙江自贸试验区挂牌三周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这是浙江上下、舟山上下全力谋发展、啃下“硬骨头”、全程抓落地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影响较大,浙江自贸试验区要认识到危中有机,抢抓机遇,把成绩总结好,把未来谋划好,把工作部署好,推动自贸试验区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朱从玖强调,目前浙江自贸试验区正在积极推动赋权扩区工作,谋划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舟山将迎来新的机遇期,要在新的起点上抓强抓实各项工作。要积极推动更大改革自主权落地,吃透用好各项政策,有效发挥制度红利;要把握好疫情影响下的发展新机遇,在重点领域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发挥好自贸试验区在“稳外贸、稳外资”中的作用;要贯彻落实全省制造业大会精神,打造油气产业新集群,培育自贸试验区经济新亮点;要继续做好江海联运信息平台,打造航运“大脑”,提升自贸试验区的智治水平;要对标国际贸易通行规则,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在特色产业上把标准立起来,成为行业发展的引领者;要进一步抓综合集成,发挥自贸试验区的产业优势,让综合海事服务和油气产业等联动起来;要想方设法抓项目,特别是抓大项目,在谈项目要抓好签约,签约项目要抓好落地。

针对当前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朱从玖要求省自贸办、省属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向上争取,从省级层面推动相关问题一项一项得到落实。市领导华伟、俞晓丹、韩峻、夏文忠等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