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发布

中新网:“云上”引资70亿元 浙江自贸区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3-26 09:58:35       阅读次数:       来源:中新网

3月25日,时值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浙江自贸区”)挂牌三周年之际,浙江省舟山市通过网络形式举行了浙江自贸区“云招商”对接会,通过“屏对屏”“线连线”的方式签约,总投资超7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13个项目落地舟山。

众所周知,从中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到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实施范围全域在舟山的浙江自贸区是落地该市的又一个国家战略。

2017年4月1日,浙江自贸区正式挂牌成立。

89项改革试点任务100%实施完成,形成的首创性、特色化、差异化制度创新成果和实践案例走在中国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前列;油气等大宗商品贸易交易额累计突破10000亿元;成为中国首个实现保税油经营领域全面开放地区……回首过去三年,浙江自贸区取得了不少成绩和突破。

作为浙江省首个全面实现“疫情图”“复工图”相匹配的地市,舟山市精准施策、乘势而上,以最快的速度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最大的力度提振各方面的信心,努力实现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舟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仁军表示,舟山市是当前防控疫情做得较好的城市之一,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希望大家坚定发展信心,了解舟山、选择舟山、投资舟山,携手谱写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2020年春节后,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舟山市招商引资面临许多新变化和新挑战,但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不按“暂停键”,舟山市投资促进部门主动克服疫情影响,大力推动网上招引常态化,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全面加强与客商的沟通联络,做到客商对接、项目推进、服务企业三个“不间断”,通过网络提高项目推进效率。

在此次的“云招商”对接会上,舟山市投资促进部门与海上风电产业园、水上飞机制造等项目的负责人现场“云”连线。经过对接洽谈,这些项目客商们表示,尽管突发的疫情短期内对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但依然长期看好舟山的投资环境。

据悉,本次签约项目立足浙江自贸区重点发展产业,主要涵盖石油化工、尖端材料、高端制造、油品贸易、海事服务、绿色农贸、国际教育、智慧城市、健康旅游、互联网医疗等产业。

此外,总投资55.5亿元的乙烯裂解副产品综合利用项目以及钢衬聚丙烯管、聚烯烃管生产项目等一批新材料项目纷纷签约落地,标志着浙江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