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发布

舟山日报:浙江自贸区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正式开展,舟山人“买全球”有望更便利更优惠

发布时间:2020-03-26 15:40:51       阅读次数:       来源:舟山日报

3月25日上午,市民通过浙江自贸区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和杭州西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平台下单的4箱来自泰国某品牌的猫粮罐头,顺利完成通关手续,并从舟山港综合保税区仓库出运,进行物流配送。这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开展的首单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海关监管方式代码1210)。自此,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在舟山全面落地。

浙江自贸区寰宇宠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科表示,跨境电商业务的开通,能让消费者享受到进口环节增值税打七折的优惠,带来国际优质商品“货真价实、即购即达”的购物体验。

通过跨境电商1210模式,不仅让消费者受惠,企业进货通关也更为便利。舟山海关驻定海办事处业务三科副科长徐德刚介绍,相对于一般贸易,跨境电商1210模式简化了监管程序和监管证件的要求,通关更加便捷。

据了解,今年1月,商务部等六部委发布《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的通知》,明确新增50个跨境进口试点城市,其中包括舟山。

为充分用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会同舟山海关、市商务局等部门,前期已陆续完成了跨境电商信息化平台建设、仓储硬件改造、产业扶持政策制定、运营团队组建等工作,并结合舟山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开展了针对性的调研和招商,拟定以进口宠物食品作为加快推进舟山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突破口,并最终形成与杭州、宁波等地错位发展的跨境电商产业格局。

据介绍,“寰宇宠物”作为杭州西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合作建设“浙江自贸试验区宠物生态产业园”的开发主体,以“国际品牌进入国内市场的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服务商”为定位,建立一套成熟且成本可控的清关解决方案,为市场参与者提供行业准入咨询、资质办理、清关服务、物流仓储、金融服务、简单加工分装及其他增值服务,为海外品牌方、海外工厂、进口商、电商平台、检测机构、政府监管部门,搭建起合规、透明、可靠的服务平台,推动宠物产品国际贸易规范化。通过吸引优质贸易、交易、物流、检测、生产等企业落户,打造浙江自贸区宠物产业集群。

“随着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在舟山全面落地,将逐步给舟山人‘买全球’实现更大便利、更多优惠。”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充分利用跨境电商新业态的政策红利,将给复工复产提增外贸进出口带来正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