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优化浙江自贸试验区保税燃料油加注便利举措,提升国际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0-06-18 16:09:15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

为进一步优化浙江自贸试验区保税燃料油加注便利举措,提升浙江自贸试验区保税燃料油加注市场国际竞争力,6月16日下午,浙江省政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自贸试验区保税燃料油加注船舶出入境便利政策协调会,研究推进相关工作。

浙江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浙江边检总站副总站长叶建华,舟山市副市长、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俞晓丹,舟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金伟明,商务部驻杭州特办、浙江边检总站,舟山市商务局、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自贸试验区综合协调局、舟山边检站、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边检总站介绍了舟山保税燃料油加注船舶出入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各与会代表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做了交流发言,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俞晓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衷心感谢自贸试验区联席会议各有关单位,特别是边检部门对自贸试验区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料加注业务的一贯支持。二是要客观深入分析部分来舟加注保税燃料油国际航行船舶存在问题的原因和影响。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希望给予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料加注业务这项新业态更加便利的政策支持。

叶建华表示,浙江边检总站将继续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积极向国家移民管理局争取政策倾斜,加速优化边检勤务,提升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质量,做大做强自贸试验区保税燃料油加注业务。

朱军指出,浙江自贸试验区前期取得巨大成绩,尤其在保税燃料油加注方面,得到了国家部委认可,感谢边检总站一直以来对自贸试验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后续要做好做深保税燃料油加注业务,希望共同努力向上争取,优化相关政策,提升自贸试验区保税燃料油加注市场国际竞争力。同时,要更加注重风险防范,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加注业务操作人员、船舶、设备等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