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省级金融机构支持舟山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3 16:05:45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日报、舟山日报

6月22日下午,省级金融机构支持舟山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在舟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进一步集聚全省金融资源,为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提供金融支撑。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任俞东来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何中伟主持并介绍舟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华伟介绍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

会上,舟山市政府与6家省级金融机构代表现场签约授信3650亿元,省级金融管理部门和36家省级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出席。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舟山市上下围绕打好系列国家战略落地、招商引资、综合交通、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治水治污“五大会战”,建设创新、开放、品质、幸福“四个舟山”,激情创业、拼搏赶超,经济社会展现了喜人的发展态势。

当前,舟山正处于赶超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国家级新区、浙江自贸试验区、长三角一体化、我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叠加汇聚舟山,为舟山金融跨越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良机。特别是自贸试验区获批三年以来,对金融发展的带动效应尤为明显。金融支持政策加快落地,金融机构加快集聚,金融总量快速增长,人民币国际化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油气交易平台打造取得积极成效。随着新一轮扩大开放政策落地,未来舟山金融业将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省级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在交流发言时表达了对舟山的信心和期待。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恳谈会,为在浙金融机构近距离深入了解舟山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好机会、新视角,也同时搭建了在浙金融机构与舟山之间合作交流的新平台、新机制。未来,他们将围绕舟山高质量发展和自贸试验区高水平建设,进一步推动充沛的金融要素资源向舟山集聚流动,深化资金供给和项目对接,整合服务渠道和手段,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推动实现与舟山发展的融通共建、文化的融合共进、资源的融汇共享,为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提供强大金融支撑。

会上,舟山市政府分别与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省农信联社、财通证券等6家金融机构代表签订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内,他们将合计为舟山提供3650亿元意向融资支持。同时,在基础设施建设、油气全产业链、国际大宗商品交易等重点领域,为舟山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全流程金融顾问和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