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区块动态

SINOPEC保税船用润滑油入驻舟山港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0-06-24 08:35:03       阅读次数:       来源:舟山市保税船用燃料行业协会

6月20日,首批480吨SINOPEC保税船用润滑油开始卸入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公共仓储B区1号仓库,中石化成为首家在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内设立保税润滑油仓的企业,也标志着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的产业功能进一步拓展。

中石化在舟山港原有自有保税润滑油仓1座,总面积约700平米。此次新租赁的保税区仓库约1600平米,按企业标准进行涂装和改造,新仓库将成为中石化润滑油形象样板仓库。新仓库将经营全品类的保税船用润滑油产品,并作为区域保税润滑油的中央仓,供应范围为舟山港全境及宁波等周边港口。

自浙江自贸试验区成立以来,中石化的保税船用润滑油业务稳步增长,2019年在舟山港的供应量达2400余吨,2020年预计将超过3000吨。作为综合海事服务的重要内容,中石化将润滑油供应业务放在了突出重要的位置。今年以来,船舶工况发生了很大变化,许多原来使用高硫燃油的船舶在改烧低硫油后,主机等设备或多或少出现异常情况。中石化依托其技术优势,加快船用润滑油新产品研发,率先提出“燃润组合”解决方案,中石化燃油+中石化滑油将成为各国船舶平安远航的品质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