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召开高水平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17:13:04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

7月1日上午,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召开高水平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华伟,浙江海洋大学党委书记严小军,副市长、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俞晓丹,市政协副主席、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夏文忠,浙江海洋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士元等出席座谈会。自贸试验区综合协调局、自贸试验区政策法规局、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以及自贸试验区研究院、浙江海洋大学相关处室等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自贸试验区研究院汇报了三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建设自贸试验区高水平智库的相关设想。双方就下一步建设自贸试验区高水平智库的思路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华伟对浙江海洋大学多年来对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对自贸试验区研究院三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华伟指出,自贸试验区研究院下一步要提高站位,聚焦国家层面政策动向,关注油气产业发展格局,结合舟山自身特点和资源开展研究;要服务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将宏观思考与实践需求相结合,关注具体实际问题,做好建言工作;要扩大影响,研究工作要走出学术圈,影响决策者。华伟强调,自贸试验区管委会要加强与研究院的对接交流,管委会出好题,研究院答好题,才能更好地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管委会也将全力支持研究院智库建设。

严小军对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对学校和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严小军肯定了自贸试验区研究院近年来做出的成绩,指出研究院的相关研究已经逐渐入门,浙江自贸试验区也在全国各自贸试验区中成就突出,这是相得益彰的。严小军强调下一步智库建设要进一步凝练方向,聚焦核心,紧紧围绕“油气门户”这一概念,优化研究团队,设计研究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