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区块动态

岱山全面跨入开办企业“零成本”时代

发布时间:2020-07-23 12:12:55       阅读次数:       来源: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岱山综合事务服务中心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更高质量的长三角一体化,自6月1日起,岱山全面实施向新开办企业免费赠送印章和税控盘的惠企政策,率先在全市实现开办企业“零成本”,预计全年可为新开办企业节省开支25万余元。政策实施一个多月以来,已惠及企业52家。

政策实施后,岱山县范围内6月份起新开办的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合伙企业及上述企业所属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分支机构都能享受这一改革红利。企业在企业开办平台提交申请,两个小时后在“开办企业”专窗即可领取营业执照、免费制发的4枚印章和税控盘。如企业选择免费寄递服务,即可在家“坐等”,市场监管部门会将企业印章、税控盘连同营业执照一起邮寄到家。

今年以来,岱山出台“开办企业”的一网、一窗、一次工作机制,将企业开办环节压缩到2个、办理时间从原来的2个工作日缩短为4个工作时。同时,优化专窗物理布局,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公章刻制单位、银行开户预约、税控设备领取等集中到专区,并配备服务专员、网上代报员,提升企业开办便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