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召开国务院第六批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8-07 08:51:24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

8月6日下午,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召开国务院第六批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专题会,市政协副主席、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夏文忠出席会议。

会上,自贸试验区综合协调局通报各单位落实国务院通知精神前期工作情况,提出复制推广工作要求。本批次共向全国复制推广37项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其中,第四项“绿色船舶修理企业规范管理”为浙江自贸试验区贡献。

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等30余家相关单位围绕37项改革创新措施,对照职责分工提出贯彻落实的时间安排和具体意见。

夏文忠就浙江自贸试验区全面落实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压实责任;二是要认真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及时复制落地,尽快制定方案落实推进;三是要举一反三,促进营商环境水平的进一步优化提升,通过改革试点经验复制为浙江自贸区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四是要加强提炼总结,在做好复制推广的同时,推出更多浙江经验,自贸试验区政策法规局要加强事前调查,各部门要有意识地推动更多创新举措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