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浙江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政策路演活动走进金华、义乌

发布时间:2020-09-10 17:14:11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自贸区+联动创新区”整体发展,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的决策部署,促进自贸试验区与联动创新区改革联动、创新协同,9月10日,省自贸办、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金华市政府(义乌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浙江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政策路演活动先后在金华、义乌两地举行。

浙江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参加金华场路演活动,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汤小刚参加义乌场路演活动,浙江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浙江自贸试验区政策法规局、人行舟山市中心支行相关领导,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义乌市副市长张超、金华及义乌相关单位、金融机构和企业负责人参加路演活动。

过去3年,浙江自贸试验区坚持首创性、差异化、特色化改革探索,聚焦推进以油气全产业链为核心的大宗商品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累计形成了123项具有较高含金量的制度创新成果。当前,全省正在形成“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辐射联动区”的新开放格局。

路演活动中,浙江自贸区政策法规局介绍了浙江自贸区基本情况和制度创新成果,人行舟山市中心支行介绍了浙江自贸区外汇业务创新政策及应用、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试点政策及应用。


去年底,省政府批复建设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加快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及改革经验向全省复制推广,形成共建共享的联动发展格局。此次路演活动主要将浙江自贸试验区三年来的建设成果及金融改革创新政策向金华、义乌两地的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宣传推介,促进自贸试验区与联动创新区改革联动、创新协同。

此次路演活动充分展示了贸易便利化、金融开放、投资管理、事中事后监管等诸多领域的试点经验。作为浙江自贸试验区的联动创新区,金华、义乌将与舟山加强互联合作、共享成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重大项目合作、产业飞地互建、政策通用叠加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寻找供需侧、对手方、结合点,形成货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人员流“四流合一”、共建共享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