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区块动态

岱山加速产业提质工程 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发布时间:2020-09-27 09:59:10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岱山综合事务服务中心

近年来,岱山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实施“腾笼换鸟”为载体,结合自身产业实际,推进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加大企业集聚和培育,大力推进石化项目建设,培育石化产业链,有效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9 年,岱山规上工业增加值115.5亿元,同比增长165%;规上工业单位用地增加值105万元/亩,同比增长225%;完成 8 家“僵尸企业”处置,盘活土地面积380亩;“低散乱”企业整治提升和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今年来,岱山以亩均税收2万元以下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工作为主要抓手,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努力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和“腾笼换鸟”工作。

近日,浙江省工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浙江省淘汰落后产能和“腾笼换鸟”工作考核先进地方,岱山跻身榜单,为舟山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县区。

下一步,岱山将继续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积极承接上海非核心功能转移,做好与宁波的产业对接。探索与上海、宁波等地在船舶修造、海工装备制造等方面的合作,引导企业研发制造特种船、海洋工程装备、邮轮等高附加值产品及拓展大型钢构件、石化装备等非船业务。打造特色海洋产业基地,提高长三角一体化引领下的海洋经济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