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发布

舟山日报:主打国际海事服务牌 舟山四家企业参展2020服贸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16:39:04       阅读次数:       来源:舟山日报

9月6日上午,“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浙江主题日”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2020年服贸会,浙江主题馆国际海事服务板块展区主推我市国际海事服务特色与优势,参展的四家企业全部来自舟山,包括浙江海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浙江友联修造船有限公司、浙江万邦永跃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舟山市鑫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4日晚在北京开幕,是我国克服重重困难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浙江交易团围绕“浙江服务 服务全球”这一主题,组织370多家企业在线上线下参展。作为浙江的“一号工程”, 数字经济与服务贸易的融合成果是浙江此次参展最重要的展示内容。

据市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2020年服贸会浙江主题馆综合展区,分为主形象展示区、发布互动区、八大板块展区和中心互动区,有46家参展企业在此集中展示。其中,八大板块展区包括数字金融、数字安防、数字信息、数字智造、数字供应链、数字生活、数字内容、国际海事服务等内容。

近年来,围绕浙江自贸区“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建设任务,舟山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利用船用燃料油加注、船舶修理、外轮供应等优势,聚焦“船东、船舶、船员”, 创新制度优化服务,不断完善海事服务产业链与生态链,积极致力于建设国际化航运服务中心。

今年上半年,舟山保税船用燃料油直供量完成200. 67万吨,同比增长5. 85%, 约占全国总量的30%, 舟山跃升为全球第八大加油港。外轮修理总产值31. 4亿元,同比增长45. 1%, 外轮供应货值11. 03亿美元,同比增长8%; 国际海事服务贸易约占全市服务贸易出口总额的1/3。

舟山参展企业类别包括燃料加注与船舶修造。其中,浙江海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近年来积极构建油品采购、混兑、仓储、及供应服务体系,已成为舟山区域第三大供油商。参展的三家修造船企业均为我市知名企业,总体发展势头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