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发展 >> 制度创新

【2020年度制度创新成果20项】全国首创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驳船和仓储资源共建共享

发布时间:2021-11-18 10:32:27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管委会

2020年10月,我市出台《舟山市保税船用燃油供应驳船和仓储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实施意见》,在平台搭建、机制构建、规划制定、专班成立、监管服务、行业引导等方面开拓创新。

随着舟山东北亚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中心建设和加注业务的快速发展,现有保税油库、驳船设施已无法满足浙江自贸试验区保税船用燃油供应的业务发展需求,硬件资源愈发紧张。该创新案例以“政府引导、市场运营”为原则,强化浙江自贸试验区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基础设施资源保障能力。通过《意见》实施,将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保税船用燃油供应驳船和仓储资源进一步优化配置,建立市场调节失效时的应急调度和干预机制,为做大做强保税燃料油国际船舶加注业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