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发展 >> 制度创新

【2020年度制度创新成果20项】全国首创开展锚地综合海事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18 10:33:32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管委会

2019年11月,浙江自贸试验区完成首单锚地综合海事服务业务,在25.5个小时内完成燃料油加注、伙食和物料补给、全船船员更换及船舶管理公司交接等海事服务,服务效率与新加坡基本持平,达到国内港口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浙江自贸试验区以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为切入点,大力推进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建设,特别是聚焦“船东、船舶、船员”服务,成功将锚地海事服务从单一保税船用燃料油加注拓展至伙食物料供应、船员换班、航修、船舶管理公司交接等一站式服务,全国首创在单一锚位针对一艘国际航行船舶提供高效率、成体系的综合海事服务,进一步拉伸了海事服务产业链,开创了海事服务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2020年实现外轮供应货值24亿美元,同比增长8.94%(其中物料供应货值7亿美元,同比增长39.17%);完成外轮修理产值53亿元,同比增长19.9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