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舟山高价值货种出口业务再拓展 大型设备首次从舟山口岸直达印尼

发布时间:2021-11-25 09:06:35       阅读次数:       来源:舟山日报

21日下午5时,经过6天的装载后,满载着5000余吨各类设备的作业船舶“大品壹号”缓缓驶离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码头,前往印度尼西亚。记者昨天从舟山海关获悉,这批货物共计3个货品,分别是电除尘器、电极糊和浇注料等大型设备,这也是该类设备首次从舟山口岸出口直达目的港印尼。

“该批设备是青山控股集团的,将用于该集团在印尼的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IWIP)项目。”据舟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山控股集团组建于2004年,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钢材制造企业,其旗下永青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青山控股海外项目的运营管理,目前正在印尼开设新园区,每年需各类生产生活物资约150万吨。

据介绍,以往青山控股集团的设备都是从宁波口岸出口,此次是首次从舟山口岸出口印尼,一方面是受疫情影响,另一方面则得益于舟港公司的业务拓展。

“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内出口货量增加,各大港口业务繁忙,我们了解情况后,主动与出口企业对接,与青山控股集团的合作就是其中之一。”据舟港公司该负责人介绍,舟山综保区码头在承接件杂货的出口后,进一步完善了码头吊装设备、优化了作业流程,成立装船作业专班,顺利完成首单大型设备出口直达印尼的业务,为后续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我市各大港口企业不断拓展业务,争揽高价值货种在各所属码头落地。数据显示,1~10月份,舟山港域粮食吞吐量为1219.19万吨,同比增长67.16%;舟山综保区码头吞吐量为251.73万吨,同比增长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