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市委书记何中伟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31 16:24:23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管委会



20211231日,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任何中伟调研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机关,听取自贸试验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高浩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永艺,市政协副主席、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夏文忠等参加调研。

何书记指出,省委、市委对自贸试验区建设高度重视,近年来舟山自贸试验区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根据省委、市委工作安排,高浩孟同志担任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希望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加强团结协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为舟山加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何书记要求,明年的工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大会精神,坚持三个一亿吨、三个不动摇,围绕“改革创新突破攻坚年”目标,全力把好指标,做好工作。一是要贯彻落实王浩代省长调研舟山时的指示精神,重点抓好大宗商品双循环核心枢纽、油气储运基地、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国际石化基地等7大突破,以及港产港城港贸一体化建设。二是要确保完成2022年各项指标任务,实施量化管控,每月、每季度按计划推进。三是要主动作为、勇于突破,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机关要深入基层,既要派活、又要干活;要贯彻“放管服”,进一步强化改革突破和放权减政,在强化监管方面多出好的制度和办法。

高浩孟副书记表示,坚决拥护、服从市委的分工安排。舟山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大平台,充满激情、挑战和希望。对于下一步工作,高浩孟副书记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全市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大会精神,理清思路、分解任务、逐项明确。二是要对标对表,对照中央、省委的目标任务,找准问题、找到突破点。三是要抓住制度创新和项目推进,坚持双轮驱动,增强两者的协调性、一致性。四是要完善高效、协同、集成的工作机制,抓好综合集成转换,增强部门间的工作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