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区块动态

岱山高端石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加紧建设 有望6月投产!

发布时间:2021-03-04 16:30:50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初春的岛城春寒未褪,位于岱山县的高端石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入驻产业园的“卓然”集成科技项目全面展开施工,为今年6月底一期项目部分投产加紧基建。

日前,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卓然”集成科技项目的土地平整工作已基本完成,场地回填、桩基组装等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卓然(浙江)集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基建负责人王剑峰告诉记者,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0亿元,建设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石化装备制造基地和配套高端产业基地,分三期建设;按照计划,今年6月一期项目部分投产;为确保基建进度,春节过后,工地就恢复施工。

据介绍,高端石化循环经济产业园主要对接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贯穿石化产业前端配套、中端衍生、后端增值全过程以及为石化产业提供生产性、科技性、金融性服务。产业园由卓然(浙江)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建设,计划再联合一批石化装备制造企业,最终形成100亿元产能级。

据悉,整个“卓然”集成科技项目建设周期为三年,2023年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20亿元以上,基本形成与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相匹配的产业基础和产业链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