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区块动态

抓落实、保安全、促党建,高质量打造黄泽山油品储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4-13 15:40:24       阅读次数:       来源: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岱山综合事务服务中心

今年来,黄泽山油品储运基地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谋发展、干事业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稳中求进、创新求实的总基调,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创国际油品集聚地中一流的“东海油港,储运明珠”。

抢新机、开新局,锚定目标不放松。打造油品全产业链重要一环使命在肩,建设“三个体系”关键支点初心如磐,坚决贯彻“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工作宗旨,充分发挥混改企业国有血统的政治判断力、资源禀赋优势和民营成分的市场洞察力、应变决策优势,坚定不移向着2021年新目标持续前进。挂图作战,紧盯重要节点,加快完成一期工程竣工验收、二期工程基础建设,有序推进3号罐组工程建设和洞库工程前期工作。多轮驱动商务发展,在依托黄泽山-鱼山管道建设加强与浙石化双边合作的基础上,持续拓展优质客户群体,重点关注长三角地区原油客户和胶州地炼聚集区,对潜在客户进行科学筛选,依需建立一对一业务定制服务方案,提升企业经营效益,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

多举措、固基础,编制紧密安全网。油库作为高危行业企业,安全是一切经营发展的基础。黄泽山公司目前安全形势向好,但平静的水面下人员素质存在短板、

设备设施不断老化和生产基建叠加面管理难度大等暗流不容忽视。公司引导全体职工牢固树立“六位一体”的生产理念,践行“把浙石油打造成全国最安全石油公司”。以创新防治体系建设为主线,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工作,面上抓系统治理,线上抓专项整治,点上抓隐患排查,不断完善事故风险预防机制,实现安全生产从面上指导向项目跟踪的转变,从事后检查向事前预防的转变,打造安全生产新态势。以创新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为基础,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激发各级抓好安全生产的内生动力,采用“线上+线下”培训模式,充分利用岙山网络学院以及各类现场安全培训等平台,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积蓄安全生产新动能,真正实现管理“零缺位”,安全“零漏洞”,事故“零发生”。

强引领、激活力,发挥党建硬实力。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黄泽山公司党建领航,永葆奋斗初心和忠诚底色,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业绩”理念,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种好分管领域“责任田”,架起监督执纪“探照灯”,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效全面过硬,成为“东海油港,储运明珠”建设实践中的强劲支撑。强化“四责协同”机制,找准基层党组织服务生产经营、凝聚职工群众的着力点,不断探索实施“人人党建”模式,打造“党建五红,美丽黄泽”特色党建品牌,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强化党风党纪教育,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针对二期项目建设、商务领域拓展等风险高发区,严格执纪问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处。强化党群共建,将工团组织建设纳入党建工作全局考虑,依托“三服务蹲点”、“联合驻岛办公”及海岛职工之家建设等方式,把控职工思想动态,提升公司整体工作效率,营造和谐的工作和生活氛围,促使党建工作与公司建设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形成企业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