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区块动态

舟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自贸区油品全产业链能力跃升

发布时间:2021-04-15 16:30:31       阅读次数:       来源:舟山市市场监管局

近年来,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袁家军书记提出服务提质争先方向,通过整合现有资源力量,引入国际行业龙头第三方机构,逐步完善油品检测技术支撑闭环,在保障国家油品战略安全的同时,壮大浙江自贸区油品贸易服务体系,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油品检测新高地,提质国际竞争力。

一是围绕原油油气储运,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建立技术支撑体系,创新应用激光扫描建模三维实景,将立式罐容量测量精度由千分之一提升至万分之五,检测效率提高50%,有效提高油品计量交接准确性,满足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及民营企业油品贸易交接需求。

二是围绕船用燃料油加注计量,引入SGS共建流量计量联合实验室,发布地方标准规范燃油供应业务操作,明确加注计量标准,弥补业内流量计量领域空白,为舟山乃至长三角区域的油品贸易交接提供精准计量,赢得国际船东认可。

三是围绕成品油交易质量,联手国际知名检测机构升级石化油品检验实验室,新增CNAS、CMA认可的油品检测项目100余项,为全省首个可对汽柴油、燃料油和原油质量进行全套测试的油品检测实验室,满足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加工贸易检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