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发布

舟山日报:浙江船交市场“拍”出单船历史最高价

发布时间:2021-04-09 16:33:47       阅读次数:       来源:舟山日报

“华融5”散货船7660万元起拍,1.134亿元落槌成交

浙江船交市场“拍”出单船历史最高价

一季度船舶交易额15.8亿元,同比增长近七成

4月8日中午11时许,浙江船舶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拍船网”上,“华融5”号散货船拍卖价格最终锁定在1.134亿元人民币。这场网上公开竞拍,创造了该市场单艘船舶拍卖金额、竞拍轮次及拍卖围观人数三项历史最高纪录。

竞拍自上午10时正式开始。1分钟,完成5轮竞拍;13分钟,拍卖金额突破1个亿……该散货船由7660万元的起拍价一路飙高,经过209轮激烈竞价,最终落槌成交。“这次竞拍的过程让人热血沸腾。从一个侧面证明船东们对航运市场前景十分看好,也可以说是中国船舶交易‘飘红’的一个有力印证。 ”“拍船网”首席分析师王琪俊感叹道。

据了解,浙江船交市场一季度船舶交易额达15.8亿元,同比增长69.29%。“一季度船舶交易额的大幅增加,主要得益于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航运市场整体回暖和公司有效的业务拓展。 ”王琪俊介绍,公司精准把握市场发展动态,积极走访航运企业、产权交易机构,进一步探索市场间合作互赢新模式。截至3月底,浙江船交市场新增核心客户35家,累计达460家。业务拓展方面,该公司以进出口项目为突破口,今年以来承接进出口项目14个,累计金额达9419.1万美元,已超去年全年总和。

此外,浙江船交市场以“船舶交易+数据服务+金融服务”为战略方向,全力打造以“拍船网”为核心的航运服务新业态。一季度,“拍船网”完成船舶拍卖成交16艘次,同比增长128.6%,保持了较高的交易活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