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浙江自贸区公布第四批“十大”标志性改革成果 舟山片区三项入选

发布时间:2021-05-28 16:25:08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发布

5月27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第四场)。

会上发布了浙江自贸试验区第四批“十大标志性成果”,舟山片区3项入选,快来看看~



发布会现场,发布人就浙江自贸试验区在推进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上有何考虑的问题作了解答。

这两日,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正在江苏无锡召开。在今天举行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将会签署《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各方将会贡献各自的优势长板资源,建立重大事项沟通协调机制,加大跨区域重点项目协同力度。

未来,浙江自贸试验区将与上海、江苏、安徽紧密携手,具体在五个方面开展联动:

• 率先推进贸易通关一体化,开展跨区域海关监管互认;

• 推动港口协作发展,加强各港口江海联运合作,推动海洋经济产业链深度融合;

• 深化探索金融开放创新,比如,浙江将加快与上海在共建保税商品登记平台、推进上期所标准仓单和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非标仓单互认互通等方面加强合作;

• 开展科技协同创新,产业协同发展,借鉴沪苏皖三省(市)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发挥推动系统集成制度创新,共同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 合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强化放管服改革协同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