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区块动态

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5-31 13:15:21       阅读次数:       来源:市政务服务办

集成服务,打造企业VIP服务区。由发改、经信、资源规划、住建、生态环境、水利、消防等窗口组成服务团队,联合为一个项目服务,从立项到开建,投资项目审批实现“一条龙”服务,让企业享受真正的VIP体验。通过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最多15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制度等改革,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效明显缩短,申请材料由286项精减至58项,助力项目建设。

流程优化,建设“不动产营商服务室。实现企业与个人业务办理分流,企业办件的受理不再占用个人窗口。由专人组成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小组,进行一对一陪同服务企业,推进“无纸化”办公模式,仅1个办理环节,大部分事项实现1小时办结,其中涉及企业转移登记业务,由不动产牵头开启绿色通道,与房产交易、税务驻不动产等窗口的工作人员进行联动配合,共同服务企业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让企业省心省力,提高企业办事效率。

数字赋能,助力项目招投标提速增效。创新“不见面”开标大厅,全流程电子化操作,招标、投标、开标、评标、中标均在网上进行,即使有上百家企业参与的投标项目,下载、解密投标文件最多不超过30分钟,比传统线下开标足足提速300%以上。支持异地投标人参与公平竞争,通过现场直播形式实时全程推送,投标人足不出户即可感观开标场景,省时省心,投标费用“零成本”。远程开评标方便快捷,全程留痕,实时追溯,尤其是评标速度比原来提速1/2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