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浙江自贸区舟山管委会与招商局集团开展全面合作对接

发布时间:2021-07-14 16:24:27       阅读次数:       来源:舟山日报

为庆祝招商轮船“舟山轮”首航圆满成功,昨天下午,“舟山轮”首航暨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

浙江自贸区舟山管委会与招商局集团航筹办进行全面合作对接,双方约定将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7月11日,招商轮船旗下32.5万吨超大型矿砂船“舟山轮”缓缓靠泊宁波舟山港马迹山矿石码头1号泊位,舟山港域以“过水门”最高礼遇迎接这艘巨轮的到来,这也意味着“舟山轮”首航取得圆满成功。此次首航满载着铁矿石从巴西伊塔基港出发,历时一个多月驶抵马迹山矿石码头。

”舟山轮”是招商轮船32.5万吨超大型矿砂船项目6艘系列船建造的最后1艘,由上海船舶设计研究院设计,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建造,总长339.9米,型宽62米,型深29.5米,具有绿色、安全、高效、节能等特点。

据了解,招商局集团是国际化的中央骨干企业,业务主要覆盖了金融、航运、地产、工业等重要版块,拥有全球规模第一的超级油轮船队和超级矿砂船队,整体运力位居全球第二。

昨天,浙江自贸区舟山管委会与招商局集团航筹办进行全面合作对接,主要内容涉及到船舶招商、燃料油加注、海事综合服务、江海联运、大宗商品交易等多个领域的全面合作。“我们认为这仅仅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开端,未来舟山与招商局集团将有更多的合作领域,我们也充满期待。”舟山市港航和口岸局副局长丁涛说。

在招商局集团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挺惠看来,我国东部沿海港口中,舟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点,因为它是江海联运的一个中心,是一个港口资源非常优越的地方,所以在公司业务中也被放在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招商局集团与舟山已经在很多方面开展了合作,希望今后在多层面有更深更广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