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区块动态

第二艘“舟山船型”供油船开建

发布时间:2021-09-10 16:30:20       阅读次数:       来源:舟山日报

今天上午,舟山第二艘“舟山船型”供油船“锦辉17”轮在三江启帆船厂正式开建,拉开了新一轮“舟山船型”供油船建造序幕。

该船总长79米、型宽14.2米、型深6.4米,设计吃水4.7米,最高泵速900立方米/小时,最大载货量2650吨,具备操纵便利、供油安全、计量准确等特色,预计明年2月完工。

“相比首艘‘舟山船型’,‘锦辉17’在材质和航行操控上做了不少改良。”该船投资方舟山锦辉海运有限公司总经理狄海峰介绍,“锦辉17”轮采用双机双桨,可以360度原地回旋,靠离泊更方便更快捷,此外在载重吨方面也有所减少。“经过评估,2650吨载重量,能保证单程的供应量,可以降低运营成本。”

狄海峰坦言,目前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已成为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的一大特色,打造“锦辉17”轮,是看好舟山保税油供应市场。11月份,该公司还将打造一艘3650吨的“舟山船型”供油船。

近年来,市港航和口岸局围绕东北亚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中心建设,积极推动供油船队专业化发展。今年出台《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船用保税燃油供应“舟山船型”技术实施指南(试行)》,并在“白名单”准入等方面给予“舟山船型”供油船大力支持。

下步,市港航和口岸局将进一步完善供油船队体系,扩大专业船队规模。同时,不断优化升级“舟山船型”技术标准,积极应对未来供油市场的变革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