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区块动态

舟山市创新智慧政务多场景应用模式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

发布时间:2022-01-11 11:02:53       阅读次数:       来源:舟山市政务服务办

舟山市依托项目集中审批协同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企业“一站式”服务专区,积极探索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改革,以“极简办、网上办、高效办、帮代办”为服务主要手段,擦亮有速度有温度的企业全周期“一站式”服务新品牌,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软环境。

一是聚焦便利化,提升企业创业“极简办”服务水平。大力推动 “惠企服务” 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线上通过一站式“惠、服、管”商事服务平台,设置营商环境等8个板块,为企业提供39个主题场景“掌上办”服务;线下设立企业“一站式”服务专区,打造惠企政策“集散地”,让企业最大限度享红利、得实惠。

二是聚焦信息化,深挖项目投资“网上办”服务内涵。依托“浙里办”营商环境专区,打造企业人才智岛浙里就业、招商引资等咨询服务平台,服务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同时以投资项目在线3.0平台,推动企业投资项目政务服务一体化改革迭代升级,通过与全省电力报装系统、全省水气报装系统实现数据共享,全面应用省投资中介服务平台,实现了市、县两级100%全覆盖。

三是聚焦集成化,拓展项目审批“高效办”服务外延。通过开展项目高效审批服务,落实施工图联合和分类审查、“标准地+区域评估”等改革举措,提高项目集中审批协同能力,实现项目从完成赋码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办结的提速增效。目前,一般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时效缩短至80天,企业低风险小型投资项目审批时效缩短至15个工作日。

四是聚焦个性化,创新项目审批“帮代办”服务模式。依托企业“一站式”服务专区线下优势,由相关审批部门联合向企业提供投资、咨询、帮代办服务。调整并充实项目代办团队,跟踪项目审批服务过程,及时发现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审批中出现的问题,为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奠定服务基础。今年以来已代办投资项目23个,提供审批政策咨询、协调服务百余次,深受企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