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夏文忠带队开展“助企开门红”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09:59:33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管委会

1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夏文忠同志,带领自贸试验区两局一中心和市港航和口岸局相关负责人赴浙江宁兴海事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润通航运服务有限公司舟山分公司开展“助企开门红”调研活动。

浙江宁兴海事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是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片区2021年新引进的国际综合海事服务平台型公司,致力于打造集船舶设计、船舶修造、港口航运服务、海事能源贸易、供应链补给服务、船舶管理、船舶金融等于一体的国际综合海事服务平台,为国内外船东提供一站式海事服务。

润通航运服务有限公司舟山分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得益于舟山较大的市场和良好的口岸环境,近几年迅速地发展壮大,业务涵盖船舶物资、食品、备件和设备供应,船舶安全检测、船舶技术服务,物流转运及船舶总代等多种航运服务。

夏文忠一行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及产业布局,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倾听并解答企业诉求,对现场难以答复的问题,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联系具体责任部门落实。夏文忠指出,舟山发展的优势和潜力在海洋,要围绕海洋经济做好产业发展谋划布局。海事服务产业是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片区的重要产业,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和效应,要更加注重集聚效应,加快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海事服务产业做大做强。

夏文忠强调,今年要聚焦海事服务产业园建设,加快推进小干岛海事服务产业园建设,在新起点上进一步理清海事服务产业发展的瓶颈、困难和政策需求,持续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服务,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