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浙江自贸区舟山管委会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14:47:55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管委会

1月7日,自贸区舟山管委会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浩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自贸区舟山管委会副主任夏文忠参加会议。

会上,自贸区综合协调局通报了自贸区2021年12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包括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月度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成效比较明显和需持续加大力度推进的任务,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并通报了2022年自贸区舟山片区主要指标安排。

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港航和口岸局、市金融办等131+X各专项组牵头单位,以及各县(区)、功能区管委会负责人汇报了当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下月重点工作安排,以及需要市领导或相关部门支持协调的事项等。

高副书记指出,总体来看,自贸区12月份工作完成较好,全年目标基本实现。今年1月份的工作安排总体紧凑、任务明确,要全力抓好落实,确保实现全年工作“开门红”。

高副书记强调,下一步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市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大会和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认真查漏补缺,梳理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二是要认真做好省自贸办对自贸试验区建设成效评价工作准备,确保考核优秀;三是要开展“项目攻坚年”“改革创新突破年”两个“年”,加大制度创新和工作推进力度,做好释放原有政策效应、积极争取新政策支持、抢抓项目建设重要窗口期、加快在谈项目落地及推进投产项目的产能释放等工作;四是要实施项目招引一号工程,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要抓好原有产业链如何补链强链拓链、新的产业链如何发展,招商引资要一把手亲自上阵+全员发动;五是要齐心协力、全力攻坚,形成大抓创新、大抓项目的氛围。

高副书记强调,今年开年工作十分重要,要确保“开门红”。全体自贸区干部要重振朝气、力争上游,在创新上突破,在指标上争先;要保持锐气、向上跑步,加大制度创新、审批事项、资源要素等方面的争取力度;要包容大气、上前一步,各条线、部门要主动承担,强化相互支持、推进工作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