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副省长卢山调研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

发布时间:2022-10-26 17:01:56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管委会

10月25日,副省长卢山调研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耀武,省商务厅副厅长、省自贸办副主任胡真舫,舟山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浩孟,舟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韩峻等陪同调研,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参加座谈会。

会上,卢山副省长听取了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宁波片区的建设情况汇报。卢山副省长指出,党和国家领导高度关心和重视自贸区建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推动浙江自贸区工作。挂牌以来,自贸区舟山片区和宁波片区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卢山副省长强调,要认真总结自贸区挂牌五年来的工作,既要总结成绩,更要总结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以及自贸区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等,要认真开展全面系统的总结,为今后的自贸区改革攻坚提供积极借鉴。

卢山副省长要求,要认真做好自贸区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特别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对自贸区建设的战略要求,紧扣“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坚持虚功实做、虚实结合,结合国家战略要求,迭代一版新的自贸区五年发展规划。

卢山副省长要求,自贸区建设要聚焦经验总结、创新突破,进一步放大油气自贸区、枢纽自贸区的特色优势。要做好规划落地,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确保浙江自贸区建设成效走在全国自贸区前列。

座谈会前,卢山副省长一行还调研了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江海联运信息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