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自贸区管委会召开今年总结和明年工作思路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15:54:39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管委会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浩孟主持召开自贸区今年总结和明年工作思路汇报会。韩峻、方铁道等自贸区管委会领导参会。市港航和口岸局、高新区管委会、市商务局、石化基地管委会、金塘管委会等单位分别汇报了今年主要指标、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

高浩孟指出,经过五年建设,自贸区取得的成绩殊为不易,形成了特色和规模,今后五年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认真做好谋划。对于明年的指标任务,要进行科学合理的考虑,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提高增幅。

高浩孟强调,明年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坚持创新与监管并重,提升制度型开放试点的质量,形成一批标志性的规则、规制、标准,加强制度创新的规范性。二是要加快拓展油气产业,围绕加工、储运、贸易交易、海事服务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技术创新和产业招引力度。三是要加快粮食、铁矿石、高端蛋白等产业发展,提升大宗商品资源配置能力。四是要实质性推进“一岛一功能、多岛强功能”规划,推进“一岛一功能”首发工程。五是要优化自贸区运行机制,围绕整体谋划、改革试点、服务协调、督促评估等职能,进一步提升自贸区管委会机关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