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发展 >> 制度创新

【2021年度制度创新成果】全国首创发布海上油品加注气象灾害风险指数

发布时间:2022-02-07 15:31:25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管委会

该制度创新成果符合浙江自贸试验区总体实施方案,制度创新精准性等级高,功能特色较为契合舟山海上油品加注业务发展需求。同时,该项成果的为舟山在全国首次推行,研制了一套地域特色鲜明、针对性强、融合度高的海上油品加注气象灾害风险指数,并配套相应地方标准共同发布,填补了加注油锚地定制化气象标准的空白,使得油品加注气象指数服务更规范化、标准化,保障了海上油品加注锚地作业安全。建议下一步一是持续优化气象灾害风险指数的准度,提升数据纳入范围,进一步加强预报准确性。二是持续扩大气象灾害风险指数的影响范围,加强对其他海上作业领域的气象指导性。

发布海上油品加注气象灾害风险指数及其相配套的地方标准,将为油品加注提供更规范、更统一、更实用的气象指导和警示,进一步降低气象风险,为加注油保驾护航,服务打造油品全产业链。为保税供油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