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发展 >> 制度创新

【2021年度制度创新成果】全国首创保税船用燃料油经营企业优胜劣汰机制

发布时间:2022-02-07 15:47:08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管委会

该制度创新成果符合浙江自贸试验区总体实施方案,功能特色和发展需求的精准性等级高。保税船用燃料油经营企业优胜劣汰机制为全国首创,在浙江自贸试验区内取得了良好成效,对促进自贸试验区内保税船用燃料油加注企业发展规范化有较大影响,同时促进保税船用燃料油市场进一步发展壮大有深远意义,具备较强的可复制推广意义。

目前已完成首年度的评估考核,正式退出一家企业,各保税船用燃料油加注经营企业业务开展稳健,占全国保税船用油销量的 10%左右,其中浙石油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浙江海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油泰富船舶燃料有限公司三家供销量较大,在经营企业销量中占比在 80%左右。其余企业也稳步发展,为舟山海域的国际航行船舶加油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激励舟山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服务水平更高,推动舟山保税船用燃料油加注量快速提高,制度有效性较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