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区块动态

岱山经济开发区深入打造清廉园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9-22 11:41:27       阅读次数:       来源: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岱山综合事务服务中心

近日,浙江省“十链百场万企”系列活动之石化产业链专场活动在岱山举办,当天,5家企业集中签约,合计签约金额43亿元,高性能树脂新材料项目、智英工程塑胶改性项目、圣汇装备制造项目、固耐重工装备制造项目、德卓石化配套项目5个项目落地岱山。

为更好地服务石化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在岱山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的监督指导下,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开投集团坚持数字赋能,强化廉政风险长效管控,加快推进CIM(城市信息模型)平台一期项目建设,为清廉园区建设注入“廉动力”。

开发区CIM平台一期项目利用GIS(地理信息系统)、BIM(建筑信息模型)等技术,整合开发区地理信息和多维度基础数据,按照“大场景、小切口”的建设思路,围绕开发区建设项目权力运行事项清单、责任主体、操作流程等,实现工程领域数字化全过程监管和线上全覆盖,并通过信息化、数字化等手段,把纪检监察工作与企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效贯通起来,形成强有力的廉政运营体系。目前,开发区CIM平台一期项目平台功能已基本完备,现阶段正持续深化多规合一、监控可视化、项目管理等功能模块,逐步实现数字功能全覆盖。

岱山作为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片区的主战场之一,承接着打造绿色石化基地的国家战略。岱山经济开发区与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一桥之隔,通过深入打造清廉园区,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助力,更好发挥和履行园区主动服务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职能,将为岱山县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绿色石化产业链建链延链强链,努力打造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石化产业集群提供更坚强的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