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市委书记何中伟主持召开自贸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14:54:37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

12月21日,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自贸区舟山管委会主任何中伟主持召开自贸区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讲话,高浩孟、张立军、方铁道、陈麟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会上,自贸区综合协调局汇报了自贸区2023年度重点指标、重点项目及重点工作安排。

何中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省自贸试验区高质量提升发展大会部署要求,聚焦改革创新,自加压力、积极有为,全力打造大宗商品资源配置新高地,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推动自贸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何中伟要求,自贸区建设是国家赋予舟山的重要使命,各地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努力推动自贸区建设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要深化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在油气储运、加工、LNG综合利用、海事服务等各个方面推动形成新的增量。要聚焦铁矿石产业链,加快推进铁矿石储运基地建设,加大铁矿石企业招引力度,实质性推进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合作。要聚焦国际贸易深化制度创新,努力在争创大宗商品特色自由贸易港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快构建服务贸易体系,发展国际海事服务产业,积极推动人民币自由兑换、国际船员72小时过境免签、信用融资等领域的改革探索。要聚焦建设大宗商品资源配置新高地,抓好“一岛一功能”首发工程,围绕石油、天然气、矿砂、有色金属、粮食、高端蛋白等大宗商品,扩大储运加工规模,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

徐仁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自贸区工作重点任务、重点努力方向,狠抓落实。指标要进一步论证,主动查短板明弱项,采取针对性举措加以改进。项目要进一步梳理,强化招商引资促发展,明确目标任务抓进度。责任要进一步压实,细化举措清单,明确责任部门、时间节点,压茬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改革要进一步深化,前瞻研究、积极谋划,在自贸区先行先试中引育新产业,为舟山发展开辟新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