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发布

新奥(舟山)LNG接收站三期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3-02-17 16:50:36       阅读次数:       来源:舟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省“十四五”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奥(舟山)LNG接收站三期项目近日开工,未来的32个月里,在这片300亩的土地上,将建起4座22万立方米的全容罐及配套设施,并同步建设LNG外输工艺系统。

目前,打桩、吊装等大型设备已进场,接下来半月内将完成钢筋进场、施工环境布置等,为储罐工程桩钻孔作业做好准备。据介绍,建设高峰期,项目施工人员会超1000人。

新奥(舟山)LNG接收站一期、二期工程分别于2018年、2021年投产,目前,新奥舟山拥有4座储罐,到2025年7月,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储罐罐容将从64万立方米扩大至152万立方米,LNG周转规模翻番,可达到1000万吨/年。作为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上的重点工程,该项目将大幅提升浙江、华东,乃至全国的天然气保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