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区块动态

六横港区靠泊首艘15万吨级油轮,刷新条帚门航道开通以来驶入最大油轮纪录

发布时间:2023-02-03 15:50:57       阅读次数:       来源:六横发布

1月30日中午10时,在“海巡0745”艇和“浙港航巡1108”艇的现场清道护航下,装载15万吨燃料油的马耳他籍油轮“宝黛拉”号驶入宁波舟山港条帚门航道,并于中午12时在4艘拖轮辅助下顺利靠泊海港中奥一号码头,于当天下午17时开始进行卸油作业,这是中奥二期投产以后接靠的首艘油轮,也刷新了宁波舟山港条帚门航道开通以来最大满载油轮记录。

“宝黛拉”号全长274.39米,型深23.2米,船宽48米,满载吃水17.025米,参考载重吨158513吨。该船从希腊装载152969.679吨,于1月30日凌晨到达虾峙门锚地,预计工作4天,于2月2日离港。

“由于海港中奥码头附近水域船舶较多,进出航道较为复杂,我们在护航过程中,通过高频播发航行警告,为进港的‘宝黛拉’号进行现场水域警戒和清道护航,并向附近船舶进行点到点的提醒,密切观察航道现场海况,避免其他船舶影响该轮航行安全。”六横港航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该轮安全靠泊,六横港航、海事、引航站等单位,提前做好的相关论证工作,组织召开15万吨级油轮靠泊安全协调会,持续开展航道维护、码头靠泊装卸监管等工作,并督促码头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宝黛拉”号的顺利靠泊,不仅让六横港区迎接15万吨级满载油轮实现零的突破,也标志着六横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开启新的篇章,原油、成品油、保税燃料油等油品中转运输及保税服务能力提到提升。同时,对优化宁波舟山港港口功能,推进舟山成品油仓储中转市场发展,打造舟山国际油气储运基地,促进油气全产业链发展,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