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区块动态

同比增长近六成!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喜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3 16:38:41       阅读次数:       来源:舟山海关

新年新气象,港口通关忙。1月31日,“海杰”轮靠泊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大浦口码头2号泊位,舟山海关等口岸管理部门第一时间为其办理船舶入境和集装箱验放手续。该船计划在港卸载11093标箱,这是金塘港区新年首条在港作业超万标箱的大型集装箱班轮。

随着这艘“巨无霸”的靠泊作业,今年1月份,金塘港区已累计靠泊接卸外贸船舶93艘次,平均每天都有3艘次外轮在港作业,进出港口;集装箱吞吐量19.28万标箱,同比增长59%。

1月,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新增2条新航线。至此,该港区“一带一路”国际集装箱航线达31条,往来非洲、地中海、俄罗斯等2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8个主要港口。

为支持港区作业生产,提升港口枢纽服务能级,舟山片区创新监管通关模式,优化通关作业流程,大力推广“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改革,深化“抵港直装”“船边直提”等新型通关模式,巩固“离港确认”等物流改革成效,持续提升口岸通行能力,保障供应链物流链顺畅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