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自贸区管委会召开船舶燃料加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8 15:48:01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

3月14日,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浩孟主持召开船舶燃料加注工作推进会,方铁道、陈麟等市领导参会。高新区管委会、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自贸区综合协调局分别汇报了船加油产业近期工作进展和今年重点任务,船用LNG加注进展,以及生物柴油、甲醇等绿色燃料加注工作进展。

高浩孟指出,船加油产业是国际海事服务产业的重要内容,船加油工程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工程,对于舟山地方经济发展、外资外贸等都有着重要意义。一直以来,高新区管委会牵头谋划,海关、海事等口岸部门以及各市属部门相互支持、积极推动,自贸试验区舟山片区的船加油产业取得了突出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高浩孟强调,省委易书记在舟山调研时强调,国际海事服务基地是十分需要的,要整体谋划、多措并举、快速推进、抢占先机。打造船加油全产业链,也是全省建设世界一流强港建设工程的重要内容。当前舟山船加油工作面临许多新形势和新挑战,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要做好船加油全产业规划,做好顶层设计,确保实现2025年供油量1000万吨目标。今年的目标,要确保完成供油量650万吨,生物燃料加注要完成全国首单,船用LNG加注必须落地,甲醇加注试点业务要在全国领先。

高浩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协同配合。一是要专班推进,高新区管委会作为牵头单位,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以专班名义下发任务清单七。二是要积极配合,切实发挥好各部门职能作用,积极配合专班开展工作,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向上争取政策。三是遇到重大问题要及时向上汇报,加强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