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要闻

2023年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片区工作推进会暨管委会主任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0 14:06:11       阅读次数:       来源: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

4月4日上午,2023年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片区工作推进会暨管委会主任会议在新城举行。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管委会主任何中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服务国家战略安全为根本出发点,以自贸试验区提升发展为突破口,以制度型开放为关键,以“一岛一功能”首发工程为抓手,对标最高、锚定最优,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宗商品资源配置新高地。

徐仁标主持会议,高浩孟、毛江平、孙小晓、方铁道、赵骏、洪碧、周国岭、周建军等领导出席。会议传达了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精神,听取了舟山片区去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有关市领导和6家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何中伟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舟山片区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指出,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是落实国家战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牵引性举措,也是舟山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重要抓手。今年是国家自贸区提升战略启动之年,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建设大宗商品资源配置新高地的目标勇往直前、敢闯敢干,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气魄推动自贸区提升发展,有力促进海洋经济提质增效、城市发展能级跃升,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

何中伟强调,要牢固树立开放发展意识和抢抓机遇意识,坚持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聚力“一岛一功能”首发工程,加快建设一批标志性重大项目,抓好“二十项牵一发动全身”重大工程,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办好世界油商大会。要创新构建大宗商品贸易信用融资体系,试点开展保税LNG和甲醇等绿色新型燃料加注业务,进一步优化提升口岸营商环境。要继续发扬抢抓机遇、奋力拼争、比学赶超的工作作风,推动自贸试验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